酉阳.两罾!当地人都不知道的地方,风景原来这么美!忠县人快看...

[复制链接] 回复: 4 查看: 655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北京三分彩 www.3fj8.cn 27

帖子

0

柑橘

78

金币

LV4

Rank: 4

积分
790
* 楼主 *
跳转到指定楼层
发表于 2018-11-29 11:53:02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
酉阳.两罾

罾,怎么念?
在没去两罾之前,我并不知道世上有这个字,去了之后,才发现我并不认识这个字。问同行的朋友,均尴尬而不失礼貌地摇头。百度一下,罾,[zēng] ,渔网的意思。
从涪陵沿乌江而上,到达酉阳龚滩古镇,古镇往北半个小时,即到了两罾。这个地名,倒也贴切。
要去的地方小地名叫楠木湾,属两罾内口村,从古镇龚滩沿省道S304直行,看到路边的指示牌后左转,顺着新修的柏油马路大约12分钟即到了楠木湾。
中国金丝楠木园

早就听闻这里藏了一个“中国金丝楠木园”,园里面生长的金丝楠木,其大、其高、其古老、其数量,都是十分的罕见,所以名头很响。
走进园里,就直奔这当地人称“树王”的长寿树。这是整个园里最大的一棵,其胸径达2.1米,树龄在1500+。

需要6人合抱的巨大树干。

枝繁叶茂,树高逾30米。
凭这配置,当地人称其为“树王”,一点也不夸张?;盍?0来年,头一遭看到这么大的树,这一趟,没白来。
除了这巨无霸之外,还有一棵名为保爷树的也是非常的惹眼。
除了保爷树,还有连理树、门神树、状元树等,聚集于此的金丝楠木共计8棵,树径均超过1米,而在整个楠木湾,这样的楠木树,共有20多棵。



硕大的树身上寄生着蕨类植物,碧绿的叶子舒展的巴巴适适,一片生机勃勃的样子。
必是历经了沧桑岁月的洗涤和沉淀,才有放任这些植物在身上吸取精华的胸襟!从此不管是日升月落抑或夕烟晨雾,彼此都是相守相伴,树因此而不寂寞,植物因此而得佑风雨。
楠木湾民宿

楠木湾民宿群就坐落在金丝楠木园的对面山腰,中间只隔着一个广场。民宿就地取材,采用块石垒砌,青瓦盖顶,十分自然地融入了这郁郁葱葱的楠木群。

原木就草绳做成的围栏,青石块砌筑的墙体,木质的花格窗,相互陪衬,透出浓浓的原生态气息。


干净整洁的环境,庭院边娇艳欲滴的小花,无不透露出一种舒适恬淡,让疲倦的身心感到一种久违的惬意。
那就在这住一晚吧!在这乌江之畔、青山之中,在这叫楠木湾的寻常小山村,感受金丝楠木年轮的悠久,青瓦石楼的默契,再吃一顿寻常的农家饭,听半宿滴滴答答的雨。
旅游贴士
火车:酉阳站下车,班车滚动发往县城。
自驾:
1.成都、重庆方向:沿包茂高速自驾,酉阳桃花源下道;再转S304省道。
2.张家界、怀化方向:沿包茂高速自驾,酉阳桃花源下道;再转S304省道。
3.遵义、德江方向:沿酉沿高速自驾,酉阳城南高速下道口;再转S304省道。
4.恩施方向:可经黔江,也可经来凤自驾到达酉阳。
目前酉阳未开通航线,只有到邻近的黔江、铜仁机场,再转车。

3409

帖子

5

柑橘

6986

金币

LV9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9143
下午好,,,,,,,,,,

3106

帖子

5

柑橘

6693

金币

LV9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9251
嘿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142

帖子

5

柑橘

105

金币

LV6

Rank: 6Rank: 6Rank: 6

积分
1325
我去过的。。。。。。

151

帖子

5

柑橘

238

金币

LV4

Rank: 4

积分
500
没毛病,我赞成,我顶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北京三分彩 返回列表
  • 光是一个梨子的滋味就改变了方向,说讲事实摆道理,就是要你按他的指挥棒转,属于忽悠网友的口实 2019-05-15
  • 西藏去年1705个贫困村实现脱贫 2019-05-03
  • 上海东方明珠为吴敏霞夺第五金亮灯“国旗红” 2019-05-03
  • 天骥智谷,北京天骥智谷 2019-04-22
  • 与美玩太极比较合适。美力大,俺们可在不断变化中进行借力也可卸力!瞅准了,来个四两拨千斤吧。但是前题是全国人民必须全面配合,警防汉奸,统一号令,保全了强盛的大我, 2019-04-20
  • 特朗普称美国不再面临来自朝鲜的“核威胁” 2019-04-20
  • 《塞尔达传说:荒野之息》DLC“英杰之诗”评测 2019-04-18
  • 儿童家具质量抽检三成不合格 家长选购需注意 2019-04-18
  •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全面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 2019-04-12
  • 【新媒体矩阵】长城论坛微信公众号 2019-04-08
  • 排污许可制改革持续推进(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——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) 2019-04-08
  • 新疆规范法律服务事中事后监管 实现科学有效监管 2019-03-15
  • 家电市场促销“第二件半价”可取吗 2019-02-21
  • 【美丽中国长江行】航拍重庆 绿瞰山城 2019-02-08
  • 人民网评:异地医保的步子还需更大一些 2019-02-08
  • 761| 117| 731| 560| 968| 13| 195| 460| 716| 288|